close



說實在的,最近電視打開都是一些讓人不開心的新聞,生活中好像也是波折不斷,好需要一些正面的能量啊!剛好,得到了[永不放棄]這部電影的交換券,就可以去吸收一下正面的能量啦。

PA200478  

故事的大綱是一個毫無背景的單親媽媽潔美即使受盡了冷嘲熱諷,還是在學校中不斷的奔走只為了讓有閱讀障礙的女兒能在學校中得到更好對待;另一個曾經熱情於教育的同校老師諾娜,隨著經驗的累積,卻漸漸失去熱情的老師,她同樣也有一個有著學習障礙的兒子,而整個教育體系並沒有辦法照顧到她的兒子,兩個愛孩子的媽媽攜手發起了勇敢的行動,一起對抗官僚體制,在”Won’t back down”的信念下,她們終於改變了一切。

哭點很低的我,在戲院裡忍不住的鼻酸了好幾次

其中一個畫面是當潔美諾娜終於取得足夠數量的家長和老師的同意時,大家一起在酒吧裡慶祝的畫面,不懂我在哭甚麼吧!其實就只是被那種終於獲得肯定時的歡樂所感動,我都不記得有這樣的心情是在甚麼時候了呢!

還有就是諾娜曾經不小心傷害過她摯愛的兒子,當她跟兒子說的時候,她的兒子並沒有責怪她,反而還安慰了她....有時候真的覺得,孩子,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幼稚,在她們的小小心靈裡,總是有一種讓人意外的成熟。雖然我自己還是單身,有時候聽著外甥們的童言童語時,都會讓我很意外她們那些突如其來的成熟言語或舉動。

其實這整部電影讓我感動的地方好多,我太愛哭了>_<

雖然這部電影是述說著媽媽們的溫柔堅定的力量,但是也讓我思考了一些事情,比方說當自己在一個舒適的環境久了,漸漸的喪失了一些鬥志;或者因為無力去改變一些現況,而讓自己漸漸的對一些錯誤視而不見......

想起了自己已經放棄或是深埋在現實生活的重重壓力下的夢想,比方說曾經想出國留學,或者想要放下現在的生活去巴黎住一個月體驗不同的生活.......

20120923_105354  

然而完成一個夢想,所會遇到的曲曲折折,不見得是能預想的,畢竟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但是這只有一次的人生,我們得要自己選擇要怎麼過!擺盪著的夢想,需要堅持的力量!

我相信這部電影的堅定信念會蔓延開來,緊握希望,永不放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不放棄 Won’t back down
    全站熱搜

    Iv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