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3696-logo.jpg

山頂的風景很美,但是下山對於膝蓋不好的人來說卻是一條艱辛無比的路。

原本是有一個計劃,預計是要去爬富士山的,雖然因為covid-19這個夢想只能暫時擱置,但畢竟富士山也不是這麼好征服,高山症甚麼的對於我這個沒登山過的人來說,任何知識一切都要從新學習過,於是就開始了我的訓練登山之路。

1601881320952_mix01-logo.jpg

一開始登山並沒有甚麼異狀,因為每週都有重訓課練習,也算是有在運動的人,一直都不覺得自己的膝關節有甚麼問題,第二次登山(傳說中的網美山:抹茶山)下山時膝蓋就出現了不舒服的症狀,休息了大約一週後慢慢地恢復正常,也就沒有太過在意,週末的郊山,偶爾爬個兩天一夜的中級山,也都沒有膝蓋不適的問題,一直到我又再次挑戰抹茶山;當天的下山沒有像第一次一樣在下山的過程膝蓋就非常疼痛,或許是因為已經比較會使用登山杖輔助,也或許是這半年來大大小小的登山訓練腿部肌力有稍微強一點,膝蓋疼痛是在下山後的晚間才開始,蹲下、坐下膝蓋都會非常的疼痛,這次似乎靠著自體修復好像也無法了,只好乖乖的去找醫生,為了往後的登山,也是該知道自己的膝蓋到底有甚麼問題。

1617181456094-logo.jpg

看了醫生之後終於知道了自己膝蓋到底是甚麼問題啦!

原來是我的膝蓋有積水,所以才會有下樓梯時或蹲下會疼痛的問題,檢查完之後就是一長串的復健治療;

第一次(為期約3個月)的復健治療之後,膝蓋積水確實是會消除,只是我的身體反應比較慢,花了好長的時間才慢慢吸收掉這些積水,但因為左右兩膝的消水速度不同,而且因為我的右膝實在太過疼痛,於是我換了一家診所,醫生看了之後就決定把左膝的積水抽除,因為太厚了,抽完之後真的是重生了,又開始活蹦亂跳的了。

原本就報名了三月份的雪主東登山行程,膝蓋也活動自如了,應該是沒問題的,但這次行前沒有做太多的訓練所以上山中途就開始狀況不斷,可能是因為肌力不足或是因為流汗體內的鹽分大量流失我的雙腿一直輪流抽筋,第一天的行程一邊走一邊拉筋,隨時補充鹽糖,總算也是平安抵達山屋,但途中我就和領隊說,我要放棄第二天的攻頂,必須留腳力下山;

第二天起床果不其然,我的膝蓋已經開始微微的疼痛,下山這段路真的是咬著牙在走,因為疼痛走的很慢,又怕耽誤大家的時間,一路上也不敢多做休息,就這樣忍著疼痛走回了登山口,吞了止痛藥來壓抑疼痛。

再次回到診所報到,主動向院長告解,是的,我又去爬山了,院長對於這個病人真的很無奈(哈哈哈哈)

艾薇我的左膝有一點點的退化,醫生和教練都會要我強化腿部肌肉力量來保護膝蓋,還有就是要食用保健食品來輔助。

市面上的膝關節保健食品也是琳瑯滿目,但是要吃進身體裡的,可要好好選擇。

CIMG1509-LOGO.JPG

iHDoc®家的【速關捷】就是我選用的保健食品,況且iHDoc® 也是老朋友了啦~

之前吃過他們家的產品很有心得,這次有狀況馬上又想到他們了

CIMG1510-logo.JPG

iHDoc®速關捷膠囊是被保護在鋁袋內的

CIMG1511-logo.JPG

不透光、防潮的包裝是為了保護產品不變質

CIMG1512-logo.JPG

iHDoc®速關捷,美國關捷配方有NEM蛋殼膜萃取、玻尿酸、酪梨和大豆萃取物,因為成分是來自豆類及蛋類,所以就算你是吃蛋素的人也可以吃;而且既然是長期要吃的保健食品,當然就是要選天然、安全且有效的配方,以前也吃過iHDoc®的漾芙蓉,所以對於iHDoc®的產品覺得很放心。

怎麼吃:舒緩調理每日1次,每次2顆;長期保健每日1次,每次1顆。

iHDoc®速關捷 每天最多兩顆,多吃不會有更好的效果,兩顆就夠了,不用多吃。

要吃多久:關於膝蓋的保健食品,在網路上我也查了許多,但這類型的產品都是要長期的食用,畢竟是輔助保健,

慢慢的才會有效果,不會是一蹴即成(不是止痛藥吃一顆就會有效),要有耐性。

Wuta_20210528_082136-logo.jpg

我目前是屬於疼痛比較明顯的,所以採用舒緩調理階段所以每天吃兩顆

iHDoc®速關捷膠囊小顆好吞食,不會有難吞的問題

Wuta_20210528_081939-logo.jpg

開始吃iHDoc®速關捷幾天之後,我覺得膝蓋不會再感覺到非常緊繃,可蹲下的角度也變大了,不再會坐在矮凳上就起不來(哭)

食用保養品不可能一下子就讓傷害消失不見,畢竟膝蓋的傷害也是慢慢累積而成,修復它要有耐性,搭配著復健治療和食用保健食品

我想,很快的我又會出現在山頭上了。

● 本文章純粹為個人使用心得真實分享,不做任何商業銷售行為。

● 文章、圖片皆為個人拍攝之實際過程,依個人喜好會有所不同,請自行斟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速關捷 關節救星
    全站熱搜

    Iv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