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886.jpg

疫情剛開始時,和我媽討論到要買甚麼菜,我媽說她最討厭高麗菜(¬_¬),因為一顆兩個人要吃好久

然後疫情過去了一個多月,我竟然因為懶得一直去買青菜而買了一顆高麗菜(¬_¬)

無語的是,夏天的高麗菜並不好吃,但是不能浪費種菜人的心血

也不能浪費$$,清炒、川燙行不通之後,高麗菜煎餅是我消耗最後一點高麗菜的料理囉!

煎餅內的蔬菜我覺得可以有很多變化,大家可以記下麵糊的調法之後,自由變化

基礎材料:高麗菜絲約130-150g 

裝飾材料:紅蘿蔔絲、蔥花、蒜泥 可有可無 家裡沒有就算啦 ƪ(˘⌣˘)ʃ

進階材料:培根、蝦米、鮮蝦、魷魚圈...想吃甚麼就加甚麼

麵糊:麵粉(中筋或低筋都可以)50g、雞蛋1顆、水40g、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麵粉的份量要根據高麗菜絲調整,不然會不太夠喔,另外因為我有另外準備沾醬,所以我的麵糊沒有調味

沾醬:蒜泥、辣椒、醬油1湯匙、糖少許

IMAG2877.jpg

把所有的麵糊材料調勻,攪拌到麵糊沒有顆粒為止(圖中的還有 ㄎㄎ)

然後把高麗菜絲倒入麵糊中拌勻(忘記拍照~~~哈哈哈哈)

拌好的高麗菜麵糊倒入平底鍋中,煎約6-8分鐘(我家裡用的是電磁爐,單面煎約8分鐘)

IMAG2884.jpg

哈哈~麵糊份量不太夠,我的高麗菜絲大約220g,麵糊有根據高麗菜絲調整成麵粉70g,但還是不太夠 (゜▽゜;)

IMAG2882.jpg

家裡有蝦仁,所以決定加料

IMAG2881.jpg

不會甩鍋沒關係,利用盤子就可以漂亮的翻面囉!

翻面之後繼續煎6-8分鐘,不用蓋鍋蓋,這樣煎餅才會酥脆喔!

IMAG2885.jpg

有澱粉、有蔬菜、還有蛋白質,這一餐簡單搞定

 

arrow
arrow

    Iv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