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477.jpg

當我在IG po出麻藥蛋時,朋友紛紛問我甚麼事「麻藥蛋」,其實就是吃了會上癮啊~~~

麻藥蛋其實是韓國料理的小菜之一,偷飯賊的九宮格小菜內也有附麻藥蛋,但我覺得吃起來不勾魂啊?

網路上查了做法之後,終於在每天得待在家裡吃泡麵的防疫期間,決定要動手做「麻藥蛋」

準備材料:雞蛋、蔥、蒜頭、洋蔥、辣椒、醬油、糖、白芝麻

如果你想做的很韓式,可能要費心準備韓式醬油、芝麻油,但我偏好奔放的自由料理,家裡有甚麼調味料就用甚麼,畢竟我也不是常常做韓式料理,

怕買了之後不常用反而是一種食物資源浪費 。^‿^。

IMAG2468.jpg

辛香料的部分都是切碎備用,我的同學也有提出說,洋蔥也可以切塊狀來醃漬(好像也是一種韓式小菜)

IMAG2469.jpg

主角:水煮蛋  蛋的熟度就看大家喜歡吃怎麼樣的囉!我沒有特別愛吃溏心蛋,所以我的蛋會悶得稍微一點

IMAG2470.jpg

將醬油倒入容器中,大約倒入四分之一的醬油(容器內),我會先加水和糖調和到自己可以接受的鹹度,然後將蔥花、蒜頭碎、洋蔥碎和辣椒倒入調勻,最後撒上一層白芝麻

IMAG2471.jpg

最後放入雞蛋,浸泡時間需要一天以上

IMAG2475.jpg

浸泡了一天多的麻藥蛋,非常的上色

這天還用了一點麻藥蛋的醬料來伴烏龍麵

IMAG2476.jpg

剖面的上色程度,效果挺不賴的,大約泡兩天以上,整顆蛋都會是茶色的 更美

麻藥蛋除了拿來當泡麵小菜之外,我也會把麻藥蛋醬汁當作水餃醬汁,或者拌麵、拌飯都是不錯的選擇,是可以在冰箱內常備的蛋料理。

arrow
arrow

    Iv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